【全职高手/叶黄/ABO】第一次心动 10

10

 

黄少天在看到一叶之秋的生命清零的瞬间,就站了起来,但是他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周围人的太大注意,因为几乎全场都是这个反应。

一叶之秋居然被送出了场!

叶秋居然栽了这样一个大跟头!

现场简直成了霸图粉丝欢乐的海洋。

然后黄少天就趁着混乱,退了场。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他而言,已经不再重要。

叶修抽到第五根烟的时候,黄少天找到他,两个人没有多说什么,像要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那般紧紧拥吻。夜色中,黄少天有些刻意避开看叶修的脸,让在这个注定难以成眠的晚上有些内伤的斗神哭笑不得。

“嘿,我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叶修说。

“可这是一场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黄少天说。

“是吧,又不是。”叶修牵起他的手,两个人并肩走在Q市蜿蜒起伏的道路上。海滨城市即便是在盛夏,晚风也是极其舒爽的,空气中还夹杂一丝水汽,莫非明天要下雨了?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很重要。”叶修又点了一支烟抽,他刚才在出来之前已经和俱乐部的人说了不参加庆功宴了,之后回程的时间也会稍作修改。“但是,它只是一场比赛,今天过后,它就不再重要了。”

叶修的话让黄少天似懂非懂,十八岁的年纪眼中确实看到更多的是输赢,然而他却机敏地抓住了叶修口中的用词,黄少天问:“今天过后?那今天呢?”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深深地摇头,“今天我当然是很痛苦的嘛,少天大大还等着我拿了冠军回去娶他,哎,辜负了啊。”

黄少天抡起拳头就直接砸了过去,叶修赶紧抱住他说:“哎哟哟,君子动口不动手,虽然你很吵,但是……”
“老叶,”黄少天突然看着叶修的眼睛,正色道:“你可以的。”

叶修一愣,“那当然!”

 

Q市那时候有十个啤酒厂,都是Q市啤酒,分别一厂二厂三厂这样顺着叫,出租车司机告诉叶修和黄少天,这Q市的啤酒最好的就是一厂二厂刚刚出炉的极品,清新干爽。不过很多都出口或者特供,外地人是没有这个口福的了。

Q市啤酒在C国的市场占有率还是不错的,叶修和黄少天就算没看过猪跑也吃过猪肉,一听就来了兴趣。只听司机继续道,就算在Q市本地也就只有部分散装流出,还不知道兑没兑水,不过味道肯定是比装瓶密封贩售出省的,强了不是一般二般。

两人本都是职业选手,对饮酒本来都是很注意的,但是再在海鲜店看见散装啤酒桶的时候,黄少天突然问叶修:“老叶,你不想试试?”

不得不说Q市出租车司机的嘴就是一个活广告,叶修迟疑了一下,道:“一杯啤酒两个人分会不会太过分?”

黄少天赏他一个白眼,然后指着啤酒桶对老板说:“来一杯。”

海鲜店临街而立,这一排都是海鲜烧烤,抬头就能看见啤酒厂的烟囱,叶修找了个角落不起眼的位置,数了数烟囱的数儿,对黄少天道:“该不会这几个烟囱就是那几个厂吧?”

黄少天那时候脑子里面全是海胆虾耙子,哪儿有心思数数玩儿,有点嫌烦地挥挥手让叶修自己待着,然后就去外面点菜了。荣耀总决赛之夜,体育场从中午就有粉丝排队,黄少天那时候还没有后来剑圣的荣宠,又想给叶修一个意外惊喜,自然也不能免俗地加入了排队大军的行列。所以这会儿正饿得前胸贴后背,什么都不能影响他吃饭。

叶修无奈,正心想这谁安慰谁呢?点的一杯啤酒就被服务员送了上来。

服务员估计从业这么多年没见过两个男人点一杯啤酒的,放下杯子的时候特意多看了叶修两眼。于是黄少天进来就看见叶修居然正端着杯子在呡啤酒,不禁惊讶地说:“哎呀,真没看出来,你喜欢这个?”

叶修淡定地放下杯子,说:“没什么酒味儿。”

职业选手之所以很少饮酒,主要是因为担心长期食用酒精对神经反应的影响,但是也不是一点儿不能喝。叶修酒量不好可是也是喝过酒的人,此刻评价没什么酒味儿当然不是瞎说。Q市当地打着二厂旗帜的散啤,确实芳香口淡,黄少天半信半疑小尝一口,说:“挺不错。”

海滨城市本来海鲜很便宜,但是因为这些年开发旅游,Q市的物价也缓缓上升了,但还是要比在内陆城市便宜很多。加上北方人民比较朴质,菜都是按盆上,叶修和黄少天吃得肚子圆滚滚地出来,也没花多少钱。

这会儿风是彻底凉快了,两个人没有立刻打车,而是问了黄少天酒店的方向,打算健胃消食走半程再说。结果海鲜店老板一听,就笑道:“你们的酒店在新城区,这里可是老城区,走回去要走到天亮吧?”

黄少天水足饭饱,一扬手道:“那就走到天亮吧!”

 

 

 

 

 

 

----------

其实我是十年前去的青岛了,如果有和现在差异巨大的地方,请小伙伴们指正啦 ><

 

评论 ( 7 )
热度 ( 1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