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七夕贺文】【冬 • 梅】

 

叶修又一次见黄少天,是在蓝雨国都羊城。

此时嘉世与蓝雨已经打起仗来,叶修带着几个心腹悄悄潜入羊城会见嘉世在蓝雨买通的高官,没想到撞见百年一遇的大雪,蓝雨皇帝魏琛很是高兴,要给长公主扔绣球玩儿。

如此皇家盛事,蓝雨大大小小一干官员可就不能随意缺席了,叶修百无聊赖地只得也来凑这热闹,毕竟在此时此刻的羊城,若是哪个男子不想一窥长公主的绝世容颜,那才是值得怀疑的。

可惜长公主自小身子不好,虽然有倾国倾城之姿,却因着天寒只能困在烧了十几个炭火盆子的寝宫。黄少天去看她的时候,她正在抽抽噎噎。“人家要去扔绣球,人家要将绣球扔给文州哥哥,呜呜呜。”

黄少天和长公主是姑表亲,安慰两句之后长公主果然不哭了,但是后面的话差点儿吓死小少年,只见天之骄女一边哭得梨花带泪,一边一本正经道:“少天哥哥帮我抛绣球好不好,反正你穿着礼服蒙了面人人都当你是我嘛。”

“别别别别别,哪儿有这样的道理,我堂堂男子汉大丈夫怎能抛什么绣球!”

“再说你是一国公主,我假扮你可是死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哎哟我的祖宗啊,别哭了,真的愁死了!”

如此荒唐的主意,任凭黄少天平日多么贪玩好动也决计不可能答应,无奈魏琛宠这唯一的女儿宠得上了天,长公主见他进门眼泪水都还没来及落下,魏琛自己就先哇哇哭着说女儿啊你要什么父皇都给你啊。

长公主对着黄少天一戳,“就他吧!”

 

蓝雨皇宫外围有一处古时的城楼,经历代皇室加固修葺,此时愈加华丽秀雅,美轮美奂。城楼外延有一段台城,宽阔如街道般耸立,两边种了一些花草,可惜今年天冷,没有往昔争艳的群芳,只有两支寒梅鼓着花骨朵依稀待放。

一干蓝雨大员早些时候就坐在此间候着圣上和长公主,室内温香暖炉,隔绝天地间呼啸风雪,众人谈笑风生,脸上纷纷挂着喜气。

待到吉时唱响,鼓乐齐鸣,礼炮声中果然看见皇帝和长公主仪态万千地登上城楼,当即城楼下的人群就一片骚动。其实从人群的方向看去,不论魏琛的大脸也好,还是长公主蒙着面的脸也好,都还只是个点儿,看不清晰。

长公主身披皇家公主礼服,华贵不可言喻,从侍女处取了绣球过来,稍稍看了下人群,再转身看看魏琛。

那背影好眼熟!

叶修原本远远地站在人群外围,此刻正好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如那日背身而立。只是两载过去,那少年……不,原来是易钗而弁的少女,此番出落得更加仪态万千,仅是这样远远站在那端,便能撩拨自己心弦。

想相见。

叶修从来没有如此疯狂地冒出一个遏制不住的念头。

姑且不说自己实乃嘉世皇子的身份,此番可能暴露身份引来祸端。便是自己一介普通文人剑客途径此地,也断然没有登上城头与堂堂一国公主相见的道理……

叶修想到这里,突然将手中的长矛递给吴雪峰。

此前吴雪峰和苏沐秋还轮番打趣叶修干脆娶了蓝雨公主回去得了。

这也没办法,叶修二十五六早就过了迎娶正妃的年纪,却迟迟没有动静,搞得太后挠心挠肺地不自在。若不是这几年战事吃紧,皇帝顾不上他,估计也不可能这般逍遥。

然而叶修是什么人?如果区区一个抛绣球就能解决这嘉世皇子的婚事,太后也不必如此费神。

叶修从苏沐秋手中接过伞,道:“我去去就回。”竟然真的就奔着城楼方向去了。

 

“哎呀,坏啦!不是喻……”

小太监的声音不高,却因为嗓子尖细,不少人听得分明。

其实长公主钟情外戚喻家小儿子的事情明眼人早就知道了,魏琛对喻家固然不太满意,架不住女儿的苦苦哀求,所以给自己一个台阶,想出了这抛绣球的事儿。

皇帝都同意了,哪儿还会有不长眼的来搅和,抛绣球只是个形式,没想到最终这绣球居然是给一个异乡人拿在手中把玩。

魏琛有些挂不住面子,但是场面功夫还是要做的,心想回头打发一点银钱得了,于是让人带叶修上去城楼说话。

反而是黄少天有些坐不住了,他这绣球可是为表妹抛的,自己换了女装带了簪,牺牲可大,结果绣球搞半天还白抛了,真真气死人。所以小少年火急火燎地伸头张望,一见太监将人带上台城立刻就冲了出去。

“你是何人,为何要抢我的绣球?我看你也不是蓝雨人士,你可知道这绣球只有蓝雨人才可接去,否则就是……大大的不吉利!”台城高耸,并不担心对话被下面的人听去,加上距离城楼也有些距离,所以皇帝和大臣虽然能听到说话声,却听不清楚在说什么。

黄少天的话有些强词夺理,但是十二三岁的少年遇上如此尴尬的情势也是头一遭,他在心中暗暗让自己冷静,然后不禁打量起不远处的人来。

那人身形稳重颀长,约莫大了自己一轮,因为下雪天打着伞的缘故,有些看不清楚面目神色。但是显然自己的话并未造成对方的慌乱,人家正用指尖顶着绣球转圈玩儿呢。

莫名的,心中烧起一股被无视的火。黄少天挥退要前来给自己撑伞的太监,待他退到听不清楚自己说话的地方后,道:“你听到我的话没有?快将绣球还给我。”

叶修早前在城楼下面就听说了蓝雨长公主和喻家小子的事情,抢下绣球的时候自己都还有些搞不清楚自己的心境。此刻心中所念之人站在自己面前,猛然清醒,原来,原来自己竟然对那人……

嘴角散开一个苦笑,叶修道:“长公主窈窕淑女,叶某人君子好逑。不过,君子亦不夺人所爱。”说着竟轻轻用力,将绣球在指尖一弹,稳稳落在了黄少天的手中。

黄少天没想到这天大的麻烦竟然这样就解决了,欣喜之余多看了叶修两眼,只觉得说不出的似曾相识,加上此事却是自己这里闹了笑话,于是当下装着皇室公主的样子,道:“多谢公子。”

叶修此前两次遇见他,都没有见过他如此温柔婉约的风貌,不禁有些挪不开视线。久久才别开脸,望向边上的寒梅自言自语:“每次见你都是飞雪时节,一次你救我,一次我救你,许是因缘已尽,上天也暗示雪过无痕,让我莫痴心妄想。”

黄少天听不清他的话,见他看着梅树念念有词,心中不知道怎么就有一抹怅然之情升腾起来。不禁道:“凛冬寒彻骨,红梅香如故。公子亦是懂得欣赏这世间美好之人,不若,我便将这梅枝赠与公子。”

两人于是都不由自主相互前行了几步,仿若天地间有一株红梅傲雪怒放,芬芳沁人。

顿时觉得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

 

叶修当时并不知道

这曾假扮长公主被自己抢了绣球的少年

尔后竟与自己一世痴缠

 

——完——

 

这次真的要万分感谢六月兔太太、裴洛洛洛洛太太和槿太太,因为我很希望制作一个特别的叶黄无料,把这份喜欢的心情和他人分享,所以大家在很紧的时间里面完成了【冬.梅】这个很美好的初识。

因为制作工期问题,无法赶上妖都蓝雨场很是遗憾,不过会在少天生日前一天的帝都微草场开放给预约的大家。嗯,无料的内容也会比网络版稍稍再长一些的样子~

感谢大家,祝愿老叶和少天的七夕情人节过得没羞没躁没烦恼,大家都快点和情人朋友爹妈电脑一起快乐玩耍吧~

 

Skying

2014七夕敬

 

 

预约已终止~少量无料在816杭州场S1摊位和817南京场D3摊位~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 ( 53 )
热度 ( 87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