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33-34

33

 

在孙哲平拿着禁猎区各种瓶瓶罐罐或称赞或不屑,发出咿咿呀呀声音当背景音的时候,张新杰和韩文清正对着两张类似平面图的东西不言不语。

一目了然的平面结构图,是他们各自从自己的途径获取,准备潜入赫拉之后使用的,然而此刻两张图并排在一起之后就会发现,两者几乎完全不一样。

同一个目标的平面结构图怎么可能会有如此大的差异?

韩文清道:“这两张图哪张是真,哪张是假,你怎么看?”

张新杰是喻文州的副手,这点韩文清还是知道的,但是他们此前几乎没有交集,选择他为对话对象的唯一理由,是上次被孙哲平压倒的那个瓶子现在并不在这里。

孙哲平医生对医疗事业的热忱感天动地,韩文清和张佳乐在进入赫拉之后的第一个拐弯处就发生了激烈争执,原因当然是各自脑海中背熟了的地图。孙医生见他俩谁也不让谁,索性就丢开旁人,自己找了个屋子钻进去,医务室。

医务室里面有简单的治疗设备和一些药品,另外三人追着他进来之后决定原地休整一下,主要是决定下一步去往的方向。

然而面对两张截然不同的地图,就算是沉稳如张新杰,也不禁有些犯难。张佳乐直接拍了拍同伴肩膀,做了个我出去看看的手势,就扔下他在这里和韩文清大眼瞪小眼了。

“我相信帝国不会没有准备就来,但是,我的获取途径也有我确信可靠的地方。”张新杰严谨地分析:“就如外界传闻一样,赫拉是没有监控的,这个地方早就在几十年前被打造城了ALPHA的牢笼,所有设备甚至空气中弥漫的空气都是针对ALPHA的体质的。所以这份平面结构图并不是绝密档案,只要具有一定权限,费点儿功夫就可以获得。我的来源是禁猎区政府正规档案。”

张新杰的回答既没有泄密,也算是对帝国的人开诚布公,韩文清冷笑两声没有多说。他再次比对两张几乎不一样的地图,说:“我可以站在这里,我的途径你想必也可以猜到了,没错,是帝国埋伏在禁猎区的手段。这三十年仗两军可都没有白打,我们认为像是赫拉这种级别的地方,却可以在档案馆里面就获取内部的结构,简直太轻易。轻易得就好像是,一个陷阱。”

张新杰作为喻文州的副手,和黄少天还有张佳乐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心思缜密,所以他多多少少对喻文州和某些人不对付的事情还是了解的,此刻听韩文清这样说来,也露出思索的表情。

然而韩文清此刻也没有露出轻松的目光,他再次比对两张图,然后说:“虽然我觉得你的图是有问题的,但是我对我现在手上这个图,也……”

“哎呀!坏了!”孙哲平抓着手上的药瓶,抬头对韩文清说:“这药……”韩文清和张新杰正回头去看他,只听外面一阵脚步,韩孙二人掏出了枪,张新杰道:“是张佳乐。”

韩文清站在门后轻轻打开门,果然进来的是张佳乐,“张新杰你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

韩文清关上门,张新杰眼一抬:“没有路?”

张佳乐一呆,“你怎么知道?”

张新杰轻闭眼帘,道:“我们上当了。”他随即睁开眼,拿出两张图各自折叠,然后拼在一起道:“两张看上去完全不同的图,但是却恰好能够在这个位置拼接起来,说明我们各自都只是拿到了含有赫拉全图的一个部分——而我们现在的位置是赫拉外围不假,但是这个地方是被孤立起来的,就等着那些自作聪明要进去的人呢。”

韩文清将图翻了过来,张佳乐已经火急火燎了:“那可怎么办,现在喻队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我们还和两个帝国的ALPHA一起,真是说也说不清楚了。”

张新杰却面色凝重,道:“从喻队出事开始,我们就不可能能置身事外了。”

张佳乐当然也是明白的,只是仍然抱着一丝幻想,刚要再说什么,韩文清道:“看,这一小段的图是重合的,我们现在应该就是在这里。”韩文清的手指着一段狭小的空间,然后突然问张佳乐“你走了多远?”张佳乐想了想道:“两三百米?”

“两三百米的空间,还具备没有废弃的医务室,也不像是故意留的耗子笼……难道是临时改的?”韩文清再问孙哲平:“这里大概什么时候没人用的?”

孙哲平这方面可是权威了:“不超过三天。”

张新杰和韩文清对视一眼,一齐抬头。

三天的时间是可以紧急撤离所在区域的所有人员和重要设备物品,但是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把通风管道全给改造了。

 

34

 

“喔,尊敬的王子殿下。”夸张的声音响彻演播室,这位禁猎区顶级主持人拖着比帝国皇后还要长的孔雀尾巴,迎向未来的帝国王子夫夫,“还有我们的黄少校。”

叶修和黄少天是临时收到关于电视台提出要求访谈的邀请的。当时黄少天正一肚子烦心事,想都不想直接说不干,叶修却拿过电话和对方红酒蛋糕说了半天无关痛痒的东西,最后很干脆的答应了下来。

于是当禁猎区首都电视台发出这个访谈公告时候,热情的民众几乎打瘫痪了电视台的热线,申请当现场观众的人数直接就突破了五位数。

和主持人握过手之后,宾主双方入座,主持人用了将近一分钟才把热情又八卦的观众掌声平息下来。

“呵呵,看来我们的帝国王子人气非常的高,但是很遗憾啊各位,人家已经名草有主啦。”主持人坏心又俏皮的开场白惹得现场观众一片笑声,导播于是切了一个黄少天的特写,镜头里面的禁猎区少校英姿飒爽,就是面色有些严肃,看来十分紧张。

叶修于是很体贴的握了握他的手,主持人显然也留意到了这个细节,于是说:“王子殿下,您可是我们电视台自创立以来,第一位出现在这里的ALPHA呢。”

叶修面对镜头笑得很自然,他说:“看来我还要感谢黄少校,让我有了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

“确实,自从前几天直播了您浪漫的求婚之后,我们就不断接到民众们的热线电话,要求解密王子殿下和黄少校的罗曼史。您看,咱们是不是就此进入正题了吧?”主持人身后的大屏幕上开始打出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的单人照片和简介,叶修颔首道:“问问题可以,不过要有所选择,否则黄少校可是会害羞的。”

叶修的话瞬间就让黄少天眼睛瞪了起来,主持人却哈哈大笑起来:“您可真是温柔。”

“喂喂,干嘛要来参加这种无聊的节目。”黄少天凑过去一点儿,肉动皮不动地问,叶修侧个身装作给他整理领口的样子回:“挺有意思的啊。”黄少天直接整个身子都侧了过去,道:“少来吧你,帝国随从失踪了三个人你还有心思上节目,忽悠谁呢!”“这个嘛……你等下就知道。”说着叶修笑着凑到他耳边,黄少天以为他要说什么的时候,只觉得自己的耳垂被轻轻咬了一下。

一股令人战栗的电流感受仿佛从后背滑过,黄少天简直难以置信叶修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不要脸。

王子夫夫的这种当众秀恩爱的行为,刺激到了现场的观众,尖叫声此起彼伏,主持人就差拿一把小扇子掩着嘴巴笑了,他说:“王子殿下和黄少校的感情可真是好啊,太让人羡慕了。那么王子殿下和黄少校就来回答一下我们的观众提问吧。第一个问题,请问,两位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一见钟情。”叶修笑吟吟。

“也……也是这样。”黄少天猝不及防,只能跟着叶修的话说,却见叶修转头看着他说:“少天也是怎样?”黄少天于是瞪了眼睛颇有几分咬牙切齿地说:“也是一见钟情!”

“第二个问题,请问,两位是在什么情况下意识到对方对自己很重要?”

“差点儿失去他的时候。”叶修补充道:“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想到那种感觉就是一见钟情,而且他当时好像还有未婚夫,那时候真的觉得很难过很难过。”

叶修的话半真半假混着说,让黄少天听着也有些难过,他想到叶修一次一次给自己解围的场景,说:“他帮助我的时候。”

主持人很敏锐,问:“帮助?黄少校有什么方面是需要帝国王子帮助的吗?”

黄少天还在组织语言,叶修直接说:“他发情期的时候嘛。”

黄少天:“……”

主持人和观众瞬间就打了鸡血,主持人结结巴巴地重复:“发……发情期吗!你们……你们……你们早就做了?”

黄少天简直对禁猎区的电视节目感到绝望,这种问题可以在直播里面问的吗!

主持人于是稳住表情,继续问道:“众所周知,王子殿下您是一个ALPHA,而黄少校又是一个OMEGA,如果……如果两位一起度过了一个发情期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王子殿下您已经标记了黄少校?哦卖噶,要知道在禁猎区关于标记这个词语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既禁忌,又神秘,禁猎区的所有观众相信此刻都非常好奇,非常非常地感兴趣。”

一脸尴尬的黄少校连忙准备澄清这个误会,却见王子殿下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你猜?”

这下别说黄少天了,就连主持人都想把叶修一巴掌抽飞出去了。

 

 

评论 ( 37 )
热度 ( 181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