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31-32

31

 

叶修打开窗户,让夜风灌入房间,很快充斥在其中的信息素味道就散去了。

看了看坐在床沿有些发呆的黄少天,叶修走过去蹲身下来目光与他平视,道:“不然,让你打我出个气怎么样?”

黄少天于是被他逗笑了。

叶修和他额头相抵,轻轻说:“我不想找借口,刚才那一瞬间,我确实失控了。”

黄少天撇撇嘴,道:“你该不会是被方锐和吴羽策给刺激得内分泌失调了吧?”

看到他还有心情吐槽,叶修这才放下心来,伸出手掌心向上,然后递出一个“看我看我”的小眼神。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然后也伸出手,覆在上面,十指相握。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去帝国?”黄少天问。

“我希望是后天。”叶修说。

“你希望?”恋人瞬间就发现了他用词中的小瑕疵,叶修叹了一口气,道:“刚才老林报告,说是周泽楷也被发现了,现在还没联系上韩文清和孙哲平。”

黄少天一脸不解,叶修站起来坐到他边上,说:“前天晚上的求婚之后,老魏出去喝酒结果出了事,被禁猎区的人关进了赫拉。”黄少天满脸的难以置信,还没来及说什么叶修又给他一记补刀:“一起被抓的还有喻文州。”

怎么会……

喻文州虽然是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但是因为军功的关系,所以一直以来在守军里面也是常人轻易不会去招惹的。一个禁猎区少校,莫名其妙地被秘密逮捕,却没有审判,没有罪名,这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虽然在感情问题上有一些大大咧咧,但是毕竟是当了五六年兵的人,他脑海中电光火石的想到什么,然后脸色都有些变了。

叶修也就是在等这一刻,他微微手掌用力,唤回对方的思绪,问:“是不是,和你那个三年前的任务有关?”

黄少天露出思索的表情,他有些不确定,说:“其实,我完全不记得三年前的任务是什么内容了。”

叶修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黄少天继续说:“那是一个秘密任务,所有参与的人都会在事后被消除那段时间内的记忆,这样的事情在禁猎区并不少见。我醒过来的时候被告知任务失败,而且还因为负伤暴露了属性,所以接受了降职和禁闭的处分。”

叶修觉得线索到这里断了,他还没来及安慰黄少天,却听黄少天说:“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很在意。我之所以会被送到军事法庭,是我的未婚夫指控我叛国罪。我和他是没有感情,但是也不曾有什么仇怨,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

叶修无声无息冒了两个酸酸的气泡,然后问:“这个人很刚正不阿?想要邀功?再不然,总不能是想致你于死地吧?”

两个人都因为这句话而联想到什么,叶修问:“你在接受任务之前,谁是你的顶头上司,他知不知道任务的详细情况——这个人是不是喻文州?”叶修脑子飞快在转,他继续说:“还有那个前未婚夫,既然你在任务之前与一个OMEGA相恋,那么就说明你当时并没有婚约吧,婚约是任务之后的事情了?”

叶修把“前”字咬得特别清晰,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他这个时候居然吃起莫名其妙的醋来,想了想说:“我也是在后来才想起那个OMEGA的事情,你也看到她家里人对待我的态度了,当时很不愉快。之后我沮丧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有长辈来介绍了婚事,距离现在大概两年吧。”

对于这个年纪的OMEGA而言,订婚之后两年还未举行婚礼,也未免有些太长了。

“而且喻文州那个时候也不是我的上司,我是后来才调到守军的,之前的所属单位我一直没有想起来。”

“然而你却记得和吴羽策还有方锐是好朋友?”叶修的言下之意不言而喻,关于黄少天原来的所属信息,就和他的任务一样,也被从记忆中被抹去了。

这到底是为什么?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自己确实曾经想过原来的所属,但是因为军人的天性是服从,所以黄少天也遵从了调令,前往喻文州手下,这些喻文州会知道吗?

如果喻文州知道,但是他现在却在自己被送上军事法庭后的第二天被捕,这又说明了什么?

——总不能是想致你于死地吧?

 

32

 

情报部二把手在触摸屏上用箭头表示了目前可以汇总的信息,也就是之前王子夫夫的对话内容。李轩作为帝国表格第一人,好吧,就是统计部门负责人,发表了具有权威性的发言,他说:“我们从已知情况可以推导出三件事情。概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七十、五十五和四十二。”然后看向林敬言。

林敬言于是开始分析:“第一个推导:黄少校三年前参与的任务和他当时所属有关,所以记忆被一并删除。这种任务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对外的任务,也就是针对帝国,但是从我们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三年前黄少校并没有离开禁猎区,所以排除。另一种极可能是内部调查,而往往这种调查都针对受到怀疑的高位者。黄少校的连降三级极可能并非是处罚,而是对他的保护,怕遭到上级的报复。”

黄少天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这些他刚才也隐约有些猜到了。

只听林敬言继续道:“第二个推导:喻文州少校的被捕和他斡旋了黄少校叛国罪有关。黄少校说喻文州少校让合议庭接受了让他进入赫拉的提案,而指控黄少校叛国罪的又是大校前未婚夫,那么这个在秘密任务之后结成婚约的未婚夫是否在任务中也有出现?如果是这样的话,至少说明老魏不是目标,老魏的被抓只是因为和喻文州少校一起喝酒而顺便倒的霉了。”

李轩笑笑:“风流债啊,还真符合老魏的作风。”

气氛一下子轻松很多。

喻文州可以介入合议庭并且让法庭接受他的提案,说明虽然他只是一个守军少校,但是在禁猎区军部有相当的话语权。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喻文州也知道当年黄少天参与的任务内容,和要调查的人?他到底是站在调查的这一派还是被调查的那一派,可能直接关系到他的命运。

而黄少天……为什么会被指控叛国罪?

只是单纯的因为和ALPHA的叶修接触而被怀疑,还是让人借题发挥了?

如果是后者的话,难道是因为三年前的任务?可是记忆消除之后,应该不论是对哪一方而言,黄少天都是毫无威胁的了。

“第三个推导:大校同志和黄少校有私人恩怨,或者……这是三年前任务的延续。”林敬言的话让叶修和黄少天一齐看向他,李轩道:“大校对黄少校的指控过于严重,丝毫没有姻缘感情,而且时机也不太对啊,毕竟都停战了……所以我们猜测,也许是因为私人恩怨?”

叶修说:“那个大校总不能是西装男妹妹的亲戚朋友同学各种前任吧?”

李轩耸肩,黄少天忍不住捶了他一拳,然后说:“任务的后续是说,通过打击当初参与任务的我和与任务无关但是知道内情的喻队,引起那个被怀疑的高位者的注意,从而引蛇出洞?”

林敬言摇摇头,说:“喻文州少校不完全是与任务无关,因为如果我没有记错,他应该就是十年前——”他的话让叶修和李轩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老魏开着星舰在宇宙里面找了十年的老婆,居然是一个禁猎区的OMEGA军官?

黄少天突然问叶修:“帝国在禁猎区高层埋伏了什么棋子你这个做王子的不知道?谁信啊!快点说啊,说出来我看看他的军衔所属,或许就能像明白这个事情呢?”

李轩连忙道:“喻文州少校也好,黄少天少校也好,都是和禁猎区的秘密任务有关。这么大手笔,看来这一次也许不仅仅是要钓出被怀疑的人这么简单了啊!”

林敬言和李轩看了彼此一眼,然后就和叶修告退。他们都知道哪怕叶修作为王子,也并不知晓帝国在禁猎区高层中埋伏了什么人。

那个人一直被作为帝国情报部一把手的周泽楷死死攥在手心里,为了他的安全,从不主动联系,甚至不允许更多的人知道有他的存在。林敬言甚至还开过玩笑,说就算到周泽楷命悬一线的时刻,他也不会轻易吐露关于那个人的只字片语。

叶修于是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我们也先去睡吧,明天起来再说。”

禁猎区的高层中埋伏有帝国的暗棋这点,黄少天即便想象过,也没有此刻这么震惊,然而他面临的复杂局面已经让他没有精力去声讨两国的谍战问题。他很担心喻文州的安危,想知道自己在这个事情里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想要搞清楚大校到底是不是和自己有私人恩怨,不过……这些和他此刻心中不祥的预感想比,都不算什么了。

黄少天隐约有一种感觉,他觉得,禁猎区要变天了。

不,应该说,禁猎区会因此迎来一场风暴般的洗礼。

 

评论 ( 37 )
热度 ( 1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