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25-26

25

 

林敬言有些犹豫是否应该向叶修汇报关于韩文清和孙哲平也私自介入了周泽楷耍帅救老魏的行动中,然而这位帝国情报部的二把手之所以一直只能做二把手就是有时候确实不够果断,他看着面前被布置一新的行宫宴会厅,更加卖力地擦起了眼镜。

今天是帝国王子夫夫邀请在禁猎区上的好朋友们一起聚餐的日子,当然,叶修在这里可是没什么朋友的,人都是黄少天找的。

黄少天邀请的主要是和自己交好的往日同学和近日战友,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张新杰还有张佳乐齐齐缺席,搞得黄少校颇没有面子。

现下,行宫花园雕花美丽的桌椅畔只坐了两个人,黄少天问:“为什么我联系不上队长他们?”

吴羽策说:“你可以打电话问江波涛嘛,作为参谋部二把手,他肯定什么都知道。”

黄少天说:“昨天就打过了,那家伙居然说是因为他们终于把我嫁掉,就集体休假去了。”怪不得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集体休假啊……”吴羽策以前和黄少天是同学,后来毕业就去做了小说作,所以也不太清楚军部这些事情,只能道:“那可真不巧,下次见面不知道会不会是你邀请他们到帝国去了。”

“帝国啊……”黄少天原本有些窝火的脸瞬间平息了,他搅动面前的红茶,在朋友面前表露所有的不安。

吴羽策于是笑道:“黄少还有犯难的时候?”

黄少天道:“也不是犯难,不过嘛我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我居然以后要去帝国生活,从出生到长大,帝国都是禁猎区的敌人,现在突然转变了感觉怪怪的。何况……还是和一个ALPHA一起生活,哈哈,我以前可没见过ALPHA呢。”

吴羽策是听闻过喻文州的事情的,其实也可以猜到黄少天担心什么,只是不要说黄少天以前没接触过ALPHA,放眼整个禁猎区绝大多数的OMEGA都是没有见过ALPHA的,所以也帮不了他什么。

“黄少怎么会和王子殿下……交往的?”

“交往什么啊,第一次见面就打起来啦。”黄少天于是开始向吴羽策巴拉巴拉叙述自己和叶修那点小罗曼史,和他逐渐眉飞色舞的高兴神色不同,吴羽策越听越是面色沉重,搞得黄少天都不知不觉自动消了声。

吴羽策开始总结:“我觉得我们现在得搞清楚三件很重要的事情。”

于是黄少天开始深呼吸。

吴羽策找了个小碟放在黄少天面前,然后拿出一块方糖说:“第一,你说你们见面的时候他伪装成了帝国的随从。那么说明他根本不想要接触禁猎区政府给他安排的相亲对象,换言之,他不想要找一个有政府高层或者军部背景的OMEGA。这点从你说后来相亲大会的时候你们在路上邂逅也能得到验证。”说着把方糖放置在碟子上。

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听到吴羽策的话顿时觉得自己好像石化了。

然后吴羽策拿出第二块方糖,说:“其次,你说你们遇见的时候正值你的发情期。听着,一个ALPHA和一个正处在发情期的OMEGA在一起,居然没有发生什么,骗鬼吗!”黄少天正要反驳说自己讲的千真万确,吴羽策却根本不给他插嘴的机会,机关枪一样:“当然,我知道他肯定是喷了BETA伪装剂的,不然你也不会那么蠢连一个成年ALPHA都分辨不出来——但是即便如此,处于发情期的OMEGA所能散发出的信息素对ALPHA的吸引力也是恐怖的,加上你们直接还有身体上的接触。黄少,你的ALPHA如果没有问题,那就是很不幸的……你对他没有吸引力。”

黄少天觉得成为石头的自己,瞬间被吴羽策的话砸出了一道裂痕。

第三块方糖紧随着第二块方糖放进碟子,吴羽策顿了一顿,语重心长地说:“第三,也就是最关键的一点,我始终认为婚姻是以感情为基础的,所以就算一开始他想娶的人不是你,或者你们之间没有一见钟情的火花这都不是事儿,但是……你觉得你们之间相互喜欢吗?”

“喜欢……的吧?”被吴羽策沉重打击下的黄少天,还是坐在垂死的挣扎,吴羽策却拎起奢华的帝国红茶茶壶毫不留情地浇在三块方糖上,他说:“你再次见到身为ALPHA的他的时候,他依然是一个帝国随从,然后你带他去市内转了一圈,友好地告别。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曝露身份告诉你,你们昨天晚上见过……这说明他到那个时候为止都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

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代表叶修至少到那时候为止,都没有想到要去和作为禁猎区军官的黄少天产生什么后续,听到这里的黄少天觉得自己难过极了。

“所以是什么让他改变了?”吴羽策问。

“是赫拉……是因为队长告诉他我会进入赫拉所以才……”

黄少天看着半泡在红茶里面的三块方糖,觉得或许作为石像的自己裂开的不是一道伤痕,而是整个人都碎开了。

 

26

 

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吴羽策想要的,然而作为从小到大的朋友,吴羽策嘴巴这么毒,无非是他更不想让黄少天嫁得胡里八涂的。

“这样看起来……帝国王子还算是一个好人。”话题进展到这里,吴羽策也只能给叶修发好人卡来推动剧情了。

黄少天听到这句居然笑了,他虽然没有办法去反驳吴羽策的推导,但是也不想轻易赞同。他明白好朋友的言下之意,这个ALPHA是因为同情你才帮你一把,虽然他压根对你就不感冒,但是他仍然不怕麻烦的决定娶你。

所以我应该感谢他?

叶修自己都说黄少天整天没事干就知道给他发卡,但是要说对方对自己完全没有一点动心……

“黄少,依附于ALPHA是OMEGA的本能,这和爱无关。”吴羽策作为资深小说家,笔下的真爱都是BO爱,现在套用起来那可头头是道。

“ALPHA和OMEGA都是感官的动物,被信息素吸引,彼此追求肉体上的契合……其实这也没错啦。但是如果你的ALPHA不喜欢你,你对他又没有吸引力,你去帝国的话,后面的日子会很艰难咧。”吴羽策看看头顶上逐渐下行的红日,安慰道:“不过好歹是帝国的王子妃,应该不至于虐待你,何况嘛,我们黄少也不是那么容易被人家欺负的啦。”

黄少天顿时里面觉得写小说的都可恶极了。

吴羽策丝毫没接收到好友已经爆发在即的危险信号,吐槽完黄少校的恋爱史之后就开始批判黄少天穿的衣服。

“话说这个衣服不是你的吧?完全不是禁猎区的款式,看来是王子的咯,你们身材差不多嘛,还蛮合身。但是这种硬邦邦的设计是怎么来的!帝国的设计师都是木鱼脑袋吗,明明多开一个叉会显得高雅又性感……还有这个味儿,衣服是他穿过的?不会吧,你们进展那么迅速,AB,难道,C吗?”

黄少天一点儿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无奈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剩下的那个小伙伴要下班之后才能到,他只得说:“……B啦。”

“B阶段就穿他的衣服了吗?哇你矜持一点啊真是的。不过也不怪你,ALPHA都是自大又盲目,特别喜欢彰显自己的所有权,让你穿这种衣服就是告诉所有人你是他的啦,亏你能受得了。”

吴羽策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刚才还给叶修发了一张好人卡的事情,一个典型A权主义作风的ALPHA已经在他口中迅速成型。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说:“我们谈点儿别的吧,你最近怎么样,还是赶稿赶得要死要活的吗?”

吴羽策可不干,他还没写过关于A和O的小说,现成的题材怎么可能放过?

“才没有,我一向坑品良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完全忘记自己赶死线时候一副你杀了我你杀了我你杀了我的德行。“喂喂,透露点儿啦,我很看好AO题材哎,经过昨天的直播简直就是活广告了,我要是火速发一个小说,肯定是今年的金羽毛笔得主了。”

吴羽策不管黄少天已经被自己打击得和打了霜的茄子似的萎靡不振,还在戳人家伤疤:“B阶段的话,嗯,你们发展的也还蛮快的啦,谁主动?”

谁主动,当然是……

“他的信息素味道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和书里面写的那样可以把你整个人都控制住?等下啊,这样的话果然是……不然怎么会还不拿下你!”

人家都没有散发信息素……

“你的反应怎么样?瞬间被电住了,还是很难说想逃跑,快说快说好奇死了!”

黄少天嘟嘟嘴巴,“我什么都不想说。”

吴羽策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问:“黄少,你该不会是喜欢上那个ALPHA了吧?”

“你还真是意外的纯情啊,不过虽然这样说不太对,不过大校大人怎么办?你们的婚约就此作罢了吗?”

“啊,这个不是关键。我再问一次啊,你是怎么发现喜欢上一个ALPHA的啦,这个是幻觉吧幻觉吧,要不然就是OMEGA的本能?”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居然有人比自己话还多,简直崩溃。

 

评论 ( 66 )
热度 ( 2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