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15-18

15

 

“这是一个陷阱!”韩文清言之凿凿。

“是有很多疑点。”李轩显得很保守。

“不然先观望下。”林敬言在擦眼镜。

老魏和孙哲平还在想台词,周泽楷提醒大家,“人走了。”

随从甲乙丙丁戊己一齐扑上去,“王子殿下,不要啊——”

叶修这次更惨,上次还有椅子坐,这次直接坐在地板上了。

老魏只得说:“好吧好吧,死就死吧。老韩你不要动,其他人站起来开工了。”

韩文清不服:“为什么我不能起来!”

周泽楷很麻利地打开电脑开投影,适逢李轩拉上所有窗帘,墙壁上就出现了某大楼的结构图,林敬言已经戴好眼镜拿出电子笔走到投影前,开始分析怎么在三分钟内突袭禁猎区军部。

叶修没好气地被韩文清压在地上,说:“你们这是要劫狱?”

“我觉得这个办法比较简单粗暴彰显ALPHA的力和美!”老魏的话得到了其他五个人深深的认同,叶修差点儿没被他们气死,一把推开韩文清,跳起来指着魏琛说:“刚才不是你提醒我会打仗的吗!”

老魏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说:“打就打呗,老子又不要从禁猎区娶个OMEGA回去交差。”

叶修只能蹲下来,对边上的韩文清说:“来个火。”

林敬言咳咳两声,周泽楷于是换了个图,墙壁上的投影于是变成黄少尉的个人资料,叶修一路看下来不禁好奇地问:“我说周泽楷你们到底在禁猎区埋伏了多少人,这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能知道?幼儿园、小学、初中……情报部都是查户口的吗,能不能搞点儿有用的?”

“我也这么觉得……咳咳,大家看这里。”林敬言的电子笔指向其中一条,道:“三年前是少校啊,参加了一个秘密任务,现在居然成了少尉,不是很奇怪吗?”

“一般秘密任务的话,只要可以生还,就是加官进爵啊。”李轩也蹲到韩文清边上借火。

叶修于是想起来那天在酒店遇见的BETA男,黄少天确实说过他之前参加了个什么任务然后就……三个人蹲在一起显得极有吸引力,搞得老魏也蹲了过去,说:“来个火。”

韩文清怒。

“现在我们是不是搞错了重点?”叶修问:“我只是觉得我们不能让一个无辜的OMEGA被诬陷,所以得想办法把这个事情解释清楚,然后该干嘛干嘛去就得了。”

“但是这个OMEGA是个禁猎区军人。”韩文清吐烟圈。”

“还和一个帝国ALPHA有染。”李轩吐烟圈。

“而那个ALPHA是你。”老魏吐烟圈。

卧槽,我什么时候和他有染了?

叶修气愤极了,老魏于是安慰道:“其实你也不要着急,你都说你们之间没什么了,ALPHA信息素能停留在一个OMEGA身上多久?也许等黄少尉到军部的时候,狗鼻子都闻不到味儿了,瞎操什么心呐。”

于是众人的目光一齐集中到孙医生的身上。

孙医生尴尬的放下手中的酒杯,他刚才趁着没人注意,刚刚混到吧台边上给自己来了一杯。“……大概,五六个小时?”

“喻文州来了!”老魏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窗边,他撩了窗帘一角,看到喻文州身后还跟着一人,笑道:“早说别没事吓自己了,黄少尉被我们喻少校解救回来了,得,散了啊。”

周泽楷很不满地收拾电脑,其他人就原地解散了,叶修顺着窗帘缝果然看到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松下一口气,道:“老魏我再说一遍啊,恐吓帝国王子那可是很大的罪名。”

老魏转过头来一脸悲愤,戳着他的肩膀窝说:“是谁把你从水生火热的帝国皇宫带出来吃香的喝辣的?

“是谁既当爹又当妈把你拉扯长大的?”

“是谁……”“得了得了得了!”叶修火速换上长袍,遮住自己大半张脸,然后就翻出BETA伪装剂揣进口袋里。

叶修看看镜子里面看不清楚容貌的人,对自己说,你只是去关怀一下遭受污蔑的禁猎区军官而已,这只是帝国王子浩瀚的胸襟而已。

 

16

 

老魏带着六个随从站在行宫正殿门口笑吟吟地迎接喻文州,搞得喻文州以为帝国王子吃错药了,不过作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教养的禁猎区军官,喻文州还是微笑着说:“王子殿下,您今天心情可真好。”

“那是当然,只要看到我们美丽的喻少校,再不好的事情都会变得美好了。”老魏的话让身后六个人纷纷有些绷不住面色,嫌弃地腹诽。

“您真是会说笑,我觉得一定是因为您在和禁猎区优秀的OMEGA越来越多的接触中,已经有了心的方向才会如此好心情吧。”喻文州的话让随从们彻底笑出声。

老魏于是转移话题,看了看黄少天道:“哎呀,这不是昨天的黄少尉吗?说起来昨天晚上没有看到你呢。”

黄少天目不斜视地行了个军礼,喻文州道:“昨天的事万分抱歉。”

老魏笑吟吟点点头,说:“没事没事,年轻人冲动很正常。对了,我的随从中有人对禁猎区的文化非常有兴趣,可不可以劳烦黄少尉带他四处走走。”

“这……”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点了点头,道:“其实黄少尉另外有重要的任务在身,这次特意前来是专程向王子殿下以及帝国的诸位贵宾为昨天的鲁莽举动致歉的。不过既然帝国的贵宾对禁猎区的文化如此有兴趣,少天你就带他四处走走,你也可以放松一下心情……晚饭之后去‘赫拉’报道就好。”

周泽楷不禁微微皱眉,和身边的林敬言交换了一个眼色。

“是!”黄少天做了个请的姿势,包括魏琛在内的六个人笔直往后三个大退步,卖了还傻站在原地的叶修。

 

目送叶修和黄少天的背影从侧门出去,魏琛使了个眼色,老朋友们就各自消散了,他为自己和喻文州各端了一杯酒,道:“虽然我们昨天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是就请当做是我喝多了,不要放在心上。”

不得不说魏琛这种主动服软的姿态,让原本因为黄少天发愁透了的喻文州心情好了一些,他接过杯子和魏琛碰杯示意,然后浅尝一口后问:“不知道王子殿下今天有没有什么新的收获?”

魏琛露出一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无奈表情,道:“我早就说过我只对喻少校一见倾心啦。”喻文州也不恼火,转而问:“说起来,昨天晚上,似乎没有看到那位很喜欢禁猎区文化的贵宾?”

魏琛马上警觉起来,不动声色问:“哦?”

“该不会是……因为喜欢,所以去感受禁猎区的夜色了吧?”喻文州存心的试探引起魏琛的不满,多少有些刻意散发出的信息素压制得这位少校几乎就要无法站立。但是喻文州仍旧不屈不挠,不退让的姿态让魏琛也有些意外,于是他收敛气息,道:“其实在你来之前,我听说了一个八卦。”

喻文州深深吸了一口气,被一个ALPHA压制的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

“听说昨天黄少尉昨天和一个ALPHA共度春宵了,还是被他未婚夫发现然后扭送军部的?啧啧啧,禁猎区的BETA真不干人事儿啊,OMEGA应该是拿来疼爱的,怎么能做出这种不怜香惜玉的事情呢……你难怪你这个上司这么憔悴了。”

“没有什么未婚夫,”喻文州打断魏琛,“已经正式解除婚约了。”

这个结果倒不意外,只听喻文州继续道:“而且其实我也不再是他的上司了,今天晚上他就会官复原职,和我同样都是禁猎区的少校。”

 

叶修觉得面前的禁猎区少尉比起昨晚话少了很多,也难怪了,昨天晚上的自己还是一个BETA呢。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一路搭乘旅游线转悠,黄少天按部就班地向帝国贵宾介绍这个桥叫什么,那个塔叫什么,然后这个店因什么出名,那个广场哪些时间会有巡游。

其实黄少天也不是没有发现长袍ALPHA的心不在焉,只是他自己的事情都够麻烦了,也没有心情去管别人。两个人在底站下车,叶修看着眼前有些似曾相识的街景,突然问:“这河叫什么?”

“莱茵河。”黄少天似乎也想起了昨天晚上在这里的对话,他笑了笑,说:“是不是很奇怪,这个名字是和帝国上的一样呢。”

叶修看着眼前和夜晚不同风情的河流,情不自禁地问:“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

“可能是OMEGA天性里面对ALPHA的依附吧,就算躲到宇宙的一隅,骨子里面也刻着痕迹,无法磨灭。”这回答让叶修大吃一惊,不论是初次见面时候想要痛扁帝国王子的禁猎区少尉,还是再次见面时候问叶修是什么让帝都的ALPHA如此残忍的黄少天,都和此刻语调里面充满了惆怅的人大相径庭,叶修直接问:“看不出来你居然还相信这套东西,你不是昨天还说不惧怕和帝国打仗的吗?”

黄少天看着面前这个ALPHA,如果不是他,自己昨天也不会恰好发情,然后遇见叶修。

是个好人呢,一个来自帝国的好人。

“既然禁猎区有好人也有坏人,那么帝国肯定也是这样。”黄少天顿了顿,问:“你有……OMEGA吗?”

“没有。”叶修趴在栏杆上看底下流淌的河水,道:“AO打了三十年的仗,我们这个年纪的对OMEGA可都不怎么感冒,就好像……”

“就好像我对ALPHA的态度这样?”黄少天笑起来,他靠在栏杆上,被老魏一直吐槽的风纪扣此刻不羁地开着,下午和煦的微风吹乱青年的头发,让叶修移不开目光。

 

17

 

分别的时候黄少天伸出手,说:“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通过半天的接触,我觉得你是一个好人。”

叶修作为两天里面连续收到同一个OMEGA真心诚意地发出好人卡的ALPHA,充满了无奈,他伸手与OMEGA相握,然后说:“有机会的话,可以到帝国看看。”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说:“啊,那可能不行呢。”然后连忙补充,道:“别误会,既然两国都已经停战了,我对帝国也就没有什么意见了——只是接下来我大概要忙着带孩子吧,所以应该去不了了。”

叶修觉得听到他的回答既有些意想不到,又好像意料之中,心里面翻腾着什么好像就要脱口而出。
“不早了,需要我送你回行宫吗?”黄少天问,叶修表示还想再在这里待一会儿。

“再见。”禁猎区少尉留给他一个帅气的背影,然后跳上路边的公车。

再见。

叶修不禁为自己没有亲口和他道别而略略有些遗憾。

 

午餐会结束之后,OMEGA们都被各家的车接回去了,场地也早就收拾妥当,草坪上甚至没有一片餐巾纸。

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帝国王子若有所思地回到行宫,随从六人正坐在餐桌边等他吃饭,叶修扬扬手道:“你们吃吧,我有点儿累。”

“其实……”周泽楷欲言又止。

“我没事。”叶修径自跨上楼梯,只听老魏道:“小周啊,那个‘赫拉’情报部知道的吧?”

周泽楷点头,道:“是个秘密机关。”他看看林敬言,林敬言接道:“赫拉是希腊神话中长官生育的女神,在禁猎区唯一有活着的ALPHA存在的区域就是‘赫拉’,因为只有AO结合才能诞生ALPHA,而ALPHA又拥有着人类最优秀的细胞,这是不论OMEGA还是BETA都无法企及的。”

韩文清一拍桌子,“这就是把ALPHA战俘当种马的地方吗!”

周泽楷连忙道:“禁猎区有ALPHA存在的。”林敬言解释道:“几十年前的老黄历就不要翻了,现在那边的ALPHA应该都是禁猎区自己生养的,然后为其科研和战略目的工作。”

李轩于是不解地问:“这些ALPHA反正世世代代都在那边就不管了,那么要为他们诞生子嗣的OMEGA是从哪儿来的?”

“好问题!”周泽楷一击掌,林敬言说:“为了保障ALPHA对禁猎区的绝对忠诚,OMEGA的选择上十分谨慎,一般都是在有禁猎区高层背景的OMEGA中选择。当然现在当权的谁舍得让自己孩子去受这个污名,于是就转而从军官行列中甄选,特别是需要戴罪立功的OMEGA军官,只不过他们以后行动也会仅限于‘赫拉’之内。”

听到这里叶修再也不能平静,他翻下楼梯,一把抓住老魏道:“这是什么意思?”

老魏晒晒道:“喻少校表示,今天晚上黄少尉就会官复原职啦。”

“我见过他的未婚夫,是个帝国大校,怎么会让自己的OMEGA……”

“已经解除婚约了。”

“不会的……他刚才还在和我说他之后会忙着带孩子……”

“是啊,只是不是和未婚夫的孩子而是和ALPHA的孩子而已。”老魏虽然表情很欠扁,但是还是很自觉暗示大家后退。

随从六人都在悄悄观察叶修,却看见他从一开始的震惊中恢复了过来,韩文清于是问:“你想怎么做?”

叶修不怒反笑,问:“咱们来禁猎区干嘛的?”

“这你可想好了啊。”老魏脸上已经不复任何笑意,李轩也说:“公布你才是帝国王子的身份……真的可是会引发外交争端的。”

叶修于是看向窗外,道:“所以我们需要喻少校来帮个忙。”

说着七个人就凑在一起叽咕叽咕,直到大家都点头为止。

 

黄少天没有想到自己还有重新穿回禁猎区白色少校军服的一天,而且是在这种情况下。

在临时法庭上接受未婚夫关于“叛国罪”的不实指控并不让他心痛,反正他和对方也只是长辈关怀下促成的姻缘,只是他没有想到喻文州会突然闯入,冒着自己被翻伤疤的痛楚请求合议庭给这个不省心的部下一个机会。

在喻文州的斡旋之下,合议庭和黄少天接受了进入“赫拉”的中间提案,同时喻文州也提出一旦诞下ALPHA,黄少天就可以回到原属任职的附加条款,可谓用心良苦。

虽然自己没有什么姻缘运,但是至少还有一个好上司,好朋友。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时钟指向晚间八点,他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自己的宿命。

 

18

 

“Surprise!”

走入门廊的瞬间,黄少天差点儿被镁光灯闪瞎了眼。

只听见耳边高分贝的尖叫声迭起。

“各位观众,各位观众!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黄少天少校抵达了现场——”

黄少天被眼前的景象搞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看见禁猎区秘密机构“赫拉”的大门前围满了人,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有围观的群众,还有帝国的人。

等等,帝国的人怎么会在这里?

“没错没错,您正在收看的是一场世纪婚礼,一场最梦幻的求婚……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好消息传播给全宇宙的小伙伴们,特别是帝国电视台那些没有被批准进入禁猎区拍摄的同行们……哈哈哈!黄少校,请问您现在心情如何啊?”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话筒,然后很认真的问:“为什么帝国的人也会参与到电视台的整人活动中来?”

主持人觉得自己简直HOLD不住了,“黄少校真是幽默极了,怪不得帝国的王子对你如此情深,特意要求我们电视台为你们举办一场终身难忘的电视直播,求婚直播。”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只见主持人挪来步子,面前一条鲜花地毯通往远处,在庭院中间的地方,包括喻文州张新杰张佳乐等自己的同事,和以魏琛为首王子的随从们分立两侧,中间一个人影缓缓向自己走来。

为什么王子居然站在随从的行列里?

黄少天的脑子还在想着上一件事,身穿长袍的帝国客人就停在他的面前,轻轻拉下衣帽,道:“我来了。”

……叶修?

“怎么会……”

叶修微笑着面对他,单膝下跪,道:“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帝国看看吗?禁猎区少校黄少天。”

“我还有好多的问题要问你,”黄少天低头看着叶修,然后将手递到他的手中,“但是我相信,你是一个好人。”

叶修于是站起身将他公主抱一般抱进了等候在一旁的巡游花车。

人群发出欢呼声,整整三排记者和镜头记录下了这个浪漫的时刻,看的电视机那头的人无名火起,随手就把杯子砸了出去,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的!”

“帝国的人率先向电视台披露了帝国王子和守备军少尉一见倾心以及夜游莱茵河的消息,我们现在如果公布合议庭的决定会在舆论上很被动。”

“那帝国王子玩弄禁猎区高层的事情就这么算了?和随从调换身份!简直不知所谓!”

“但是……因为都是喻文州喻少校负责帝国一行人的接待工作,所以媒体和民众并不知道这个情况……”

“滚!一帮废物!”

 

王子仪仗十分华丽,身穿帝国军装和禁猎区军装的军人分列在被装扮成巡游马车一般的花车两端,帝国王子和禁猎区少校面对面坐在马车里面,不时对着外面的民众挥手致意。

“帝国王子好帅啊!”

“居然可以看到直播的ALPHA向OMEGA求婚。”

“周围那些随从ALPHA也很帅气的啊。”

“啊啊啊,我也想要和ALPHA一见钟情啊!”

民众七嘴八舌的评论无一不是被这种浪漫的梦幻的求婚现场征服,电视台的热线电话一度被打瘫痪,网络留言和视频祝福塞满了各大门户网站。

魏琛于是舒了一口气,道:“这回真要感谢喻少校啊。”

喻文州接到老魏的电话之后迅速去和帝国一行人面议,在确定了对方没有不好的企图之后,他也认为这样会是对黄少天而言最好的结果,干脆提出了把事情搞得更大一些的想法,于是主动召集了现场围观的群众,加上叶修要求的现场直播,整个禁猎区都轰动了。

“没想到,少天和贵国的王子还有这样的缘分。”喻文州也很是感慨,他显得很高兴,对魏琛道:“我原本以为你们是不会选择有禁猎区军政背景的OMEGA的。”

魏琛点头,道:“没错,不论是我还是王子殿下本人都是这样想的。但是怎么说呢……计划赶不上变化。”

“好一句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天就为了这句话我也要请你好好喝一杯。”喻文州难得的豪迈让魏琛深受感染,两个人转身向着人群的反方向走去。

 

评论 ( 65 )
热度 ( 3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