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12

12

后面黄少天没再说了,叶修也没想追问,只是端起咖啡好像要和他碰杯的样子,说:“至少我们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情,你在床上可不怎么冷感。”

帝国王子的笑话其实一点儿也不好笑,但是却难得的和禁猎区少尉的频率一致了。黄少天好像还蛮赞赏他这个转移话题的由头,也端起杯子,道:“这也要分对象。”

噎得叶修差点喷出来。

两份牛排鲜嫩多汁,晚风徐徐伴着路灯,叶修于是很好兴致地问:“这条叫什么河?”

“莱茵河。”

“莱茵河?帝国也有的莱茵河吗?”

黄少天点头,说:“是啊,Shikargah很多地名都和帝都一样啊。”叶修没想到Shikargah人民如此热爱老家,心里面不禁觉得很微妙。

“你是BETA的话,去过帝国吗?”黄少天突然问。

叶修思考了一下,说:“其实我这次就是从帝国来的。”毕竟已经签订了停战协议,双方民间船只的往来还是很频繁的。就算是战时,帝国与禁猎区之间的一些贸易活动其实也是无法断绝的,只是那时候的非禁猎区人士会受到更多的盘查而已。

黄少天于是好奇的看着他,问:“帝都的话……是什么样子的?”

叶修没想到一个OMEGA会问被宣传成OMEGA地狱的帝国是什么样子,问:“你想知道哪方面?”

“各种……”

“帝都的建筑、街道、甚至这条河,都和Shikargah很相似,也是一样有很多BETA,只是人口上需要把ALPHA和OMEGA的人数调换。帝都很美丽,皇帝夫妇很逗比,王公大臣们各种勾心斗角但是也很忠诚,是个很矛盾的城市。”王子殿下觉得自己的评价很客观,少尉却已经笑开了:“我当兵当了五六年,还是第一次听到人说帝国皇帝夫妇是逗比的。”

这倒是真话,按照OMEGA的宣传理论,帝国皇帝夫妇可以是恶魔可以是侩子手,可以是种族主义的沙皮狗可以是野蛮世界的残留物,确实没有逗比这么亲切又欢乐的称呼。

真相总是比较残酷,叶修表示他很理解。

不过既然话题转到这里,叶修也就顺理成章地问下去:“刚才那西装男说你之前是少校?怎么沦落成现在这样。”

“犯了点儿事儿。”黄少天又继续吃牛排,叶修才发现其实自己有点儿小看了面前这个禁猎区的少尉。对于他想说的东西,黄少天什么都可以说,对于他不想说的,怎么旁敲侧击,他都很有戒心。

大概这就是军人吧。

叶修耸耸肩膀,只好继续介绍老家,不过他还是先征询了一下OMEGA的意见:“话说,其他方面你还想听吗?”

黄少天点点头,他知道下面叶修将会介绍的,就是帝都甚至是帝国OMEGA的生存现实。

“全社会都有豢养OMEGA的习俗,你知道,恶习总是很难根除。”叶修为了防止他暴走,边说边不断用眼睛瞥他,准备一有情况马上落跑。好在黄少天此刻情绪稳定,之前还要殴打冒牌王子的少尉,此刻听了叶修的话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

“不过AO开战之后,其实好了很多,皇帝……陛下还在帝都开辟了一块禁止ALPHA踏入的城区,供不愿意让自己的OMEGA子女成为宠物的父母,送自己的孩子到里面由OMEGA保护协会的人来照料。大概是希望以此缓和和OMEGA的矛盾吧?”叶修让人收掉盘子,然后继续喝咖啡,“艺术文化甚至轻工业制品方面,都远远不如禁猎区,但是重工业发达。对了,说到这个,哪儿有大型商场?”

黄少天疑惑地看看他,叶修说:“我后妈要买最新款的包包啊,我要是不带回去,我老爹都不会放过我。”

两个人哈哈大笑,然后叶修问:“少天为什么会想要了解帝都呢?”

“我有一个朋友,是个OMEGA,他在很多年前心甘情愿被一个ALPHA标记,然后又被抛弃了。”黄少天的话让叶修一下子就想起了白天的接待官喻文州,只听黄少天继续道:“他为此受了很多苦,后来辗转才逃到禁猎区,可是即便是在这个地方,被标记过的OMEGA一样会被人歧视……于是我很想知道,是什么让帝都的人这么残忍,标记一生只能接受一次标记的OMEGA之后,再把他们抛弃。”

 

 

评论 ( 40 )
热度 ( 2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