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名字再说吧

写于2014年5月29日

作者:Skying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出来PKPKPKPKPKPKPKPK!”

“他不在。”

陈果的话就好像一盆冷水,瞬间浇熄了因为一路狂奔所以面颊通红少年的热乎劲儿,“又不在啊?”

陈果正在吃雪糕,道:“好像是说最近工作比较忙,我都有一段日子没有看到他了。”

黄少天有些没精打采地坐到她身边,问:“喂喂,叶修是做什么工作的啊,为什么以前那么闲每天都跑到网吧来,结果最近又好像消失了一样,好没劲啊。”

陈果被小孩子垂头丧气的表情逗笑,然后从冰柜里面拿出一根雪糕递给他说:“其实我也不清楚,只是听他说好像因为找工作要去别的地方,以后也许就不来了吧。”

黄少天听后隐隐觉得很是遗憾,自从一年多前在同学家附近网吧玩荣耀,遇见一个很强的战斗法师,小剑客就养成了每天中午坐半小时公交车来这里PK的习惯,现在听说那个人也许以后都不再来了,顿时觉得心里面空荡荡的。

黄少天谢过了陈果,然后拖着沉重的步伐边吃雪糕边坐车回去。

“黄少,快过来和我PK!”

“没心情!”

黄少天曾经也是蓝雨中学初中部荣耀一霸,笑傲中学三年,后来刚升上高一,就听说初一来了卢瀚文,玩荣耀也很是厉害,于是就三下五除二把小盆友打趴下了。

就好像黄少天自己喜欢坐车跑到好远的网吧去找那战斗法师PK一样,卢瀚文小盆友也喜欢粘着黄少天PK,其实黄少天特烦这个,总觉得和个小屁孩儿有什么好玩的?现在想想搞不好那战斗法师也是这么想自己的。

卢瀚文看黄少天情绪低落,也不再提PK的事儿,一大一小俩荣耀世界里面呼风唤雨野外抢人BOSS的剑客,就好像全身装备被人爆了一样,耷拉着脑袋各自回去教室。

黄剑圣做了一个梦,梦里面他操作七团文字泡打遍天下无敌手,被系统在名字前面自动添加了【剑圣】字样,那可是荣耀世界里绝无仅有的事情,年轻的剑圣非常受用,正看着高塔下面黑压压的人群想要表演个独门绝技,突然就看见眼前金光一闪,有人上线。黄少天心想,这人下线位置也太好了吧,正好上线就便宜他狐假虎威,算了算了,让你见识见识荣耀第一剑客本剑圣的风采,结果那人打个哈欠看都没看旁边一眼。黄少天于是怒了,手中冰雨光芒汹涌,结果不是吧,居然那家伙名字前面也有字啊,而且比自己的更加威风了——居然是【斗神】。底下的人潮更加汹涌,喊得却不是“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而是“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黄少天同学的美梦瞬间变成恶梦,惊天动地的大喊一声:“我去!”

然后,看着物理老头颤巍巍气得直发抖的样子,黄少天就知道自己死定了。

物理老头其实人还是不错的,虽然脾气有点儿迂腐但是因为视力不太好所以底下睡觉看漫画玩手机什么的他是不管的,也管不着嘛。黄少天这惨绝人寰的一嗓子不但把自己暴露了,更加把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因为物理老头的课上还没闹出过这么大动静啊。

当然,被惊呆了的人还不仅这些,黄少天这个时候才发现后面坐了个实习老师,顿时觉得自己俨然前途无光了。

这个时候他还没有发现,这个实习老师,就是害他惊声尖叫的罪魁祸首。

 

黄少天心情非常复杂,但是总的来说高兴和惊喜大于其他,于是在被老班训了二十分钟之后,还是兴冲冲的跑去找到叶修道:“叶修叶修,你怎么会在这儿的?”

叶修当时正夹着个教案和笔记本去往下一节课要旁听的教室,淡淡道:“工作啊,怎么,你在这里念书?”

黄少天于是继续问:“那你以后是要在这里当老师吗?太好啦!以后每天都可以和一叶之秋PK啦!”说的时候眉飞色舞的叶修都不忍心看,只能道:“小孩子别老想着玩儿。”

黄少天觉得气氛不太对啊,于是又想到之前自己遇见卢瀚文的时候那股子没劲,于是一下子就没精打采起来,“叶修,你是不是特别烦我……”

实习老师这才顿下步子,说:“没有,你别多想,我去听课了啊,你也快回教室吧。”

叶修看着黄少天又灿烂起来的笑脸,觉得糟心透了。

和黄少天一起打了快两年荣耀,不是游戏里面的一起,而是每天中午和黄少天一起边吃盒饭边PK这种的一起。起初叶修也没在意,初中生虽然话多幼稚还爱得瑟,但是技术不错,两个人时而PK时而组队刷个副本儿或者一起搭伙参加节日活动,甚至一起偷偷摸摸抢别人BOSS。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叶修就觉得有点儿不对了。实习之前女朋友面色平静的要求分手,叶修什么反应也没有,他就知道自己这次可能坏事儿了。

连着一个月没去兴欣网吧,本来可以留在大学城附近的中学叶修也给拒了,跑来隔了城市两端的另外一个区,结果怎曾想居然还能撞见?

黄少天那一嗓子,不但吓坏了叶修的耳朵,也再次撩拨了叶修的小心肝儿。

叶修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要不是他已经拒完了其他学校,实在不想刚毕业就失业,当场直接闪人也是可能的。

 

放学的时候黄少天又出现了,拎着书包在教师办公室外面探头,年级组的老师们觉得很纳闷啊,平时老师办公室那可都是学生们绕道三尺的存在,没事绝对不会靠近,怎么现在还有放学之后送上门来的?

叶修一抬头,就内心咆哮开了,这是要作死的节奏啊。

面无表情的下班回家煮面条,不理会黄少天叽叽喳喳在一旁说个没完,叶修满脑子都是天使和恶魔的交战。

那孩子还没成年啊!

天使使劲扇着自己掉毛的翅膀。

但是他自己送上门!

恶魔优雅地往自己嘴巴里面送了个葡萄。

你怎么能残害祖国的花朵?

天使悲戚的表情别说多惆怅了。

你坐怀不乱是成仙了还是成柳下惠了?

我靠,叶修扶额,谁能解释一下一个笑得满脸荡漾的西方恶魔居然知道柳下惠是一种什么精神。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干嘛不说话啊,你工作压力那么大的嘛,好像也对啊,现在老师都成服务性行业了动不动就被投诉。对了我说,你为什么要当老师啊,老师这……”黄少天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在叶修脑中被推倒还是被扔出去的选项进行了好几次了,看见叶修把面条盛出来还特别高兴的帮忙拿了碗过来帮忙。

太糟心了。

“你干嘛不理我,你怎么吃个面条都没精打采的,你难道生病了,不会发烧了吧,哎呀叶修发烧的话可不能忍着,听说会烧坏脑子的呢。”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伸手去摸准病号的额头,吓得叶修一个激灵差点儿把碗给扔了,高中生的手温温软软,还带着面汤光泽的嘴唇在日光灯下熠熠发光,既好看又美味,叶修觉得自己搞不好哪天要疯魔。
这事儿还有人能管吗?

“你们课业那么轻松的?”掉了毛的天使还是比恶魔强,叶修归结于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吃葡萄的关系,他声音冷冷的,黄少天再不懂事这点儿眼力还是有的,当下有点儿情绪低落,低声问:“我惹你不高兴啦?”

叶修咕噜咕噜的吞面条,高中生却没有了吃东西的心情,“其实我知道你看见我就觉得特烦特没劲对吧,其实我看到初中那帮欠揍的货也是这么想的,只是我没想到我们一起玩了两年荣耀你居然都忍受了下来,还以为咱们变成好朋友了呢。算了……是我不好,叶老师你不要生气了,我以后不烦你了。”

对面的碗里面还在冒着热气,黄同学却已经背着书包走了。叶修觉得这样也好,孽缘什么的应该及早斩断,电视剧里面都是这么演的。

“哎,其实我还蛮喜欢和这小孩一起玩儿的……”

叶修发现门没关好,于是一边无精打采的走去关门,一边唉声叹气碎碎念,结果走到门口,就看见一只绒毛脑袋耸在面前,“哈哈哈叶修,被我听到你的心声了吧!”

高中生灿烂的笑容瞬间挤满了房间的每个角落,也让叶修的心里面充满了奔腾咆哮的草泥马,绒毛脑袋趾高气昂的再次登堂入室,欢快地扔掉小书包的动作要多水灵有多水灵。

我勒个去啊。

现在的高中生肿么辣么可怕哒?

刚刚因为内心剖白不慎被人听去的叶老师脸皮再黑也不好意思赶人走了,只能道:“黄少天小盆友,你作为一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新时代高中生,现在这个时间难道不是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家使命K书的嘛?”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家使命K书,是为了什么?”黄少天眼神真挚得让人心痛,叶修想到不想直接答:“为了上大学!”

“而上大学是为了打荣耀啊!既然高中就可以打干嘛还要等到大学!弱爆了啊!”高中生的理论震惊了打游戏打了一整个大学的叶修,特别是当看到对方眼神里面还有一副你看你看你别看啊我就是因为整天看到你都在翘课打游戏我才这样觉得的对吧对吧对吧没错吧一定就是这样哒的眼神。

崩溃啊。

“来吧,战个痛快!”叶修自暴自弃地说。

 

 

 

-----

我不想说其实这个本来是想要参加活动,但是后来发现我居然没看清楚要求于是就....

没然后了。

评论 ( 52 )
热度 ( 138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